Saturday, September 18, 2004

交互詰問制度

刑事訴訟法去年修訂新制加入了交互詰問制度...
未來, 醫務社會工作人員將有機會被請到法庭上
為家庭暴力, 或是性侵害案件, 擔任證人(或是鑑定人)...
無可避免的會面臨被告律師的詰問, 挑戰, 及種種質疑...
社會工作者必須藉此機會向大眾說明:
不是只是有愛心, 有耐心, 有包容心就足以擔任社會工作職務!
而是要有更多"科學"的證據, 去展現社會工作的確是個"專門職業"
社會工作的衡鑑, 必須更具有信/效度
未來政府改造方案中, 將現有衛生及社會福利工作,
整併為衛生社會安全部, 在可預見的未來, 社會福利/社會安全工作
將更受到政府的重視...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加油!
希望將來更多的人能了解社會工作的內容,
我也不必一天到晚解釋我男朋友的職業是有薪水的,而非義工囉!^_^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以你的工作為榮,
因為可以替弱勢發聲又可以養家活口,真是很讚呢!
重要的是這工作內容是你的興趣,
哈哈~~總之就是很驕傲呢!
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喔!

Anonymous said...

厲害!
我也想來玩玩.....
等我有空的話我也來註冊一個BOLG!

陳大師,加油!!

Anonymous said...

oh oh oh ~~
I am coming!!^__^

from Tony

Anonymous said...

是啊
能朝著自己的理想去努力的人是最令人敬佩的喔
雖然ㄚㄚ老說你動作慢摸來摸去
但是心裏還是很欣賞你是這樣一個認真的男人吧!
是吧??ㄚㄚ...

Anonymous said...

嘿..欣賞歸欣賞...
不過說到動作慢摸來摸去這點就是我超級不欣賞的!>+<
ㄟ害...大家都很捧場留言,
他大爺人不知人跑到哪裡去,
快變成大家的留言版!
真是...蹉~~~

from ㄚ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