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台灣競爭力名列全球第五, 亞洲第一

瑞士日內瓦世界經濟論壇(WEF)發佈「2005至2006世界競爭力報告」, 其中台灣競爭力名列全球第五名, 並居亞洲之冠, 全球競爭力第一名, 則由芬蘭蟬聯
世界經濟論壇依據宏觀經濟環境, 公共機構競爭力, 及創新三個項目作為評估基準, 排名第二至第十名的國家分別是: 美國, 瑞典, 丹麥, 台灣, 新加坡, 冰島, 瑞士, 挪威, 及澳大利亞
中國排名第四十九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份報告是台灣花錢請人家做的嗎??
小弟實在是不相信啊!!

LiWei said...

如果這些報告可以花錢請人做,
那麼中國一定也會花點錢, 買些報告挽回一點顏面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以前我也不相信台灣的健保真有官員宣稱的那麼好,
後來看到世界銀行對台灣健保的評比, 以及2003年世界衛生經濟大會與台灣健保相關的論文發表近三十篇, 均肯定台灣健保制度, 在醫療服務的可近性, 可及性持高度的肯定, 讓我以生活在台灣為榮

每年暑假都有大批大批的台僑回國就醫, 就可以證明台灣醫療的便利性...

在美國, 若因為腸胃炎到醫院急診, 你可能等超過四小時才有人理你, 在台灣, 只因為頭暈不適, 在急診等超過半小時, 就會被申訴...

在英國, 因盲腸炎需要開刀, 等個三, 五個星期排刀, 算是快的了!

在台灣, 肯定就演變成醫療糾紛了!

我相信台灣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只要有自信, 我們能成為一個小而美的國家!

瑞典, 冰島, 瑞士, 挪威, 比利時, 新加坡...都不是大國,
國家小小的, 只要人們能團結一致, 能互助合作, 可以成為美麗的烏托邦...

相信我們這個島上的人們, 都有足夠的智慧
拋棄現有的成見, 共同建立一個自由, 公義, 平等, 均富的國度...

Anonymous said...

沒錯,我的老闆娘雖然已經移民美國,
但她每年兩次一定不辭辛苦的飛回來看醫師,
她一個禮拜內一定可以搞定她想要做的檢查!
醬子的例子不勝枚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