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期待什麼?

國親兩黨提出罷免案後, 原本是希望阿扁提答辯書, 到立法進行答辯!
並接受為期四天的"審查", 結果遭阿扁總統拒絕,
並決定直接向人民報告, 對於在野政黨指控的十大罪狀, 一一說明!

就罷免案而言, 無論是向人民報告也好, 向立法院答辯也罷!
別忘了, 這都是政治動作... 與司法運作一點關係也沒有!
對二個陣營而言, 主要目的是創造對自己有利的輿論,
以訴諸人民最後的公斷!
(雖不滿意還可接受啦! 難道要人們武裝衝突嗎?)

泛中國陣營挾媒體優勢, 由來已久, 政論及新聞節目嚴重失衡...
不斷唱衰台灣, 美化中國
讓台灣人民覺得台灣快倒了, 不趕快到中國投資就沒有希望...
卻不見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 司法的不公正, 對宗教的迫害, 對言論自由的限制...

難得有機會, 阿扁總統利用這次機會, 為自己六年的努力答辯
引用國外專業機構對台灣競爭力的評比, 讓我們知道身為台灣國民亦有值得驕傲之處!
台灣在政治紛擾的情形下, 仍有不少亮眼的成績, 這是值得肯定的!
我們也要反思, 台灣前景不錯, 為何老是長他人志氣, 滅自己威風?
是不是我們不加思索地接受媒體的報導? 而失去獨立判斷的能力?
泛中國黨人士從未肯定近年來, 政府努力打消呆帳, 建立良好金融秩序
聯合中國二大報系不僅刻意忽略事實, 報導失衡, 白白浪費無冕王之美名
使媒體成了為政治服務的小丑...

民主的發展, 有賴媒體的監督, 以及獨立的司法體系,
但台灣媒體的畸型發展, 加上少數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的檢調人員
都在腐蝕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政治...

泛中國政黨要求清簾保台, 這個我完全同意,
不僅泛綠陣營裡的貪腐人士應接受司法調查, 必要時要辭去職務, 以謝國人,
但泛中國政黨裡的貪腐情形, 是否亦接受同等標準的檢驗?
如中國國民黨的不法黨產, 相關流亡海外的通緝犯, 是否亦應回國接受司法制裁?

只要泛中國勢力退出媒體, 退出司法界
還給司法及媒體獨立的空間, 對泛中國黨或泛綠陣營的監督標準是一致的...
那麼是台灣之福, 清簾政治亦將水到渠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龜老大果然了得,隨手寫來就是一大篇,令小弟敬佩,真的。

相對於龜仙的「政治敏感」,(記得龜仙好像強調過不是政治敏感,是社會敏感),那我應該要歸類為「政治冷感」吧。^_^

我一向不支持政黨,因為「黨」這種東西就像炒大鍋飯,裡頭什麼樣的人都有,要什麼有什麼。所以我一直都是只支持「人」,我認同的人,而當年我支持的是阿扁,這個大家都知道。

但是.......(中間過程太過嚴肅,省略),所以.......唉!

「期待什麼」? 「期待更多」!

Anonymous said...

嗯!我贊同Cyrus的想法...
政黨裡頭什麼牛鬼蛇神都有...
泛綠陣營裡也有不少爛人, 投機政客...
泛藍陣營裡也有不少默默貢獻的好人...
認人不認黨是一個好方法!!

新的選制將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
一票選人, 另一票選黨...
選人的部份可以選賢與能
選黨的部份, 則可以選擇一個理念相近的政黨!
(雙方陣營都說愛台灣, 但愛的方式不一樣, 結果也就不一樣)
一個是用了大筆預算整治河川, 把河川搞成大型排水溝(水泥化), 肥了包商與不肖官員, 卻苦了人民與山林...
另一個是採生態工法, 配合封路, 山坡地保育, 限建以達到休養生息的目的...
這二種愛台灣的方式, 十年後來觀察, 結果一定會很不相同...

Anonymous said...

再補充一點...
我認為:
言論自由, 獨立的司法體系與不受政治干預的媒體, 是確保民主制度的重要機制...
為了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哪個陣營不干預司法
哪個陣營不操弄媒體

我就支持哪個陣營!!

Anonymous said...

二位老大!
我看偶才是政治冷感吧 ^_^

雖然我也是選人不選黨,
不過......
目前身處後山的我,
連人都沒得選...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相信自己的力量,即使很小很小,
也仍要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