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六個人的事, 五個人來做!!

單位走了一個人,
新的人還沒有補進來,
只好五個人分攤六個人的工作,

助人的工作很艱辛, 案主改變與成長的動機也不強...
開了一扇窗, 指引可行的方向,
然後,
只能慢慢地磨, 慢慢地磨...
等待案主走出自艾自憐...願意開始前進...
等待案主學習與嘗試新的因應技巧,
陪著案主在挫折與徬惶中成長...
等待...
等待...

儘管案主只有一點點地往善的方向移動,
我們要不斷地增強案主的信心,
因為他們還會不斷遭到社會的排斥
他們會不斷地自我懷疑
他們會想要回到過去那個破舊的小窩
蜷縮在那個熟悉的地方
暗自告訴自己"我不要再試了"

社會工作者的成就感
不會來自於豐厚的報酬
不會來自於社會地位的肯定

而是, 對理想社會的一種堅持與渴求!

有人想當社工嗎?
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入社工的行列
只會搞笑的痞子弟實在是心有餘而不夠格
萬一錯手把案主搞得更blue就害了了
不過我會永遠在後面支持你的
就像愛你的Y妹妹一樣喔 ^_^

另外,這個新版面更適合你的Blog風格喔

Anonymous said...

哇~還以為是自己走錯地方了
嗯!我喜歡你的新版面~

Anonymous said...

這個版面好!
清爽多了呢...

我在當志工的時候,跟師兄師姊去訪視個案時,
也同樣發現這個現象...
嗯....
我先開會去,回來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