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05

海棠颱風來襲


昨天在醫院輪值...
為了因應海棠颱風來襲...
上午跟著院長巡視機房, 鍋爐
協調工務組同仁準備沙包
中午醫療副院長指示: 即使今天政府宣佈不上班不上課,
醫院部份門診照常看診...
聯絡批價掛號, 以及藥劑科人員安排部份人力值班...
到了晚上, 院長室主任秘書, 要我回報院內值班人力, 防水措施執行情形, 備用油電狀況...

行政副院長還沒出現, 我開始有點擔心...
災害緊急應變措施的主角是行政部轄下的總務, 工務, 庶務...等人員
但是總務主任, 以及其他各組二級主管都還在院外...

我這小小社工根本無三小路用...

光是協調沙包這件事, 就讓我從上午11點, 忙到傍晚, 才看到成果...

這次防颱準備, 行政部門自己人用 "行動" 告訴我 "別大驚小怪"!

夜間十點, 病患抱怨週六時, 皮包在急診遭人偷竊, 向警察報案後, 至中控室調閱錄影帶, 因系統故障無法取得, 再度向工務組查證此事, 工務組回覆: 系統故障, 週一颱風, 可能要多等幾天...
病患擔心皮包裡的支票, 及證件, 已經有點發飊了, 只得先安撫患者情緒, 再協調工務組處理...
凌晨二點半, 病房有家屬酒醉鬧事, 我上樓處理才剛結束...
接近三點, 急診通知天花板輕鋼架被風吹斷, 可能會掉下來...
當時已將患者暫時移至留觀室, 以策安全...萬一夜間傷患湧入, 急診空間將不夠使用...
Call值班工務人員, 工務人員第一個回應是: 不會掉下來, 放心! 現在沒辦法處理!
我要求他至少來現場看看, 確認不會掉下來, 並留書面紀綠以示負責...

在堅持之下, 工務組人員才來, 看完之後, 他也覺得有點危險...才返回工務組帶工具來固定...

我其實有點火大
怎麼這麼巧? 每一件都要三催四請...

昨晚像是站了2點到4點的衛兵一樣...有些累了!
打電話回家, 老爸老媽說: 家裡都沒問題...
打到YY家, YY也說台北還好...
總算有件讓人寛心的事...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昨天晚上一直睡不著,雖然和表妹表弟們msn到一點應該倒頭就睡,但風咻咻咻的聲音讓我睡不著,媽媽怕淹水也幾乎整晚沒睡,於是我們今天起床的目的就是吃,吃完後繼續睡...哪像我弟睡的跟隻豬一樣,睡飽飽有力氣還去替弟妹送飯,唉...戀愛中的男女果真不一樣!

LiWei said...

哈哈!
趁著颱風假好好休息吧!
我剛作了些作業, 現在也有點累了...
加護病房照會一個經濟困難的個案,
未來一週內還會在院內, 跟護理站回覆明天正常上班後, 再請負責社工上去處理...

因為昨晚的事, 現在有點睏...
但是不能睡, 只好上網亂逛等著下班...

Anonymous said...

台北好奇怪喔!
幾乎沒什麼風雨
還出太陽也聽的到蟬叫聲
其實我真的還蠻懷疑颱風到底有沒有來...

Anonymous said...

billieho小姐...
你家到底住在哪裡呀?
不過姑姑真的很厲害,
改天住我家,我在跟你說!

Anonymous said...

辛苦了!大醫院的小社工就是如此!
沒想到你竟連渡兩個嚴峻的颱風上班日!
很遺憾沒能繼續與你一起打拼!
或許~~未來還是有機會的~~
在此還是向勞苦功高、全院皆睡唯你獨醒的liwei致上最高的敬意!

Anonymous said...

力維的颱風夜真忙碌...還要被我們用msn亂
...真可憐

Anonymous said...

奇怪,
我的msn當中,力維的不見了....
是怎麼一回事啊??

LiWei said...

一切平安!
沒有淹水, 沒有停電!
海棠此次重創南台灣和東部..
我相信以台灣人的韌性, 一定很快會把家園重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