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忙! 忙! 忙!

最近真的很忙...
實習生來了第二週,
要準備教材, 要上課, 要做個案研討, 以及Journal Reading...
學生都很認真, 我們不敢太混...
辦公室5個staff裡, 就有3個到院未滿1年...
面對龐大的工作量, 以及複雜的個案...
經常需要花時間去督導, 示範, 並且給予必要的支持...
有時剛開完會回到辦公室, 喝口水
又要開始進行下一個課程,
或是回到辦公室, 屁股還沒坐定, 同事就跑來:
我可不可以跟你討論一個個案?...
剛討論完, 另一個同仁會接著問:
星期六的流程這樣可以嗎?

為了讓同事都能得到滿意的答案,
為了他們能理解工作原則後, 能夠舉一反三...
我經常必須說明工作的步驟, 以及背後的意義...

患有HIV的毒癮病患跳樓, 主治醫師拒絕再開一次刀,
要求社工協助轉院, 結果沒有醫院願意收治怎麼辦?

35歲男性遊民反覆入院, 還呼朋引伴, 假藉探訪名義, 來院過夜怎麼辦?

50歲糖尿截肢合併洗腎病患, 不配合營養控制, 拒絕洗腎,
在病房跟醫師吵架, 這次入院另一隻腳傷口嚴重感染,
逐漸往上蔓延, 已經有MRSA感染
醫師建議為避免引發全身性敗血症, 要病患截肢, 病患又拒絕...
病患家屬也因為病患過去荒唐的歲月, 也不願來院協助...怎麼辦?

這些問題都沒有簡單的答案,
同事們希望我能告訴他們明確的處理方式,
不然無法減少他們的焦慮與不安...
只好透過示範, 演練, 甚至Role Play...去支持, 鼓勵年輕的同事勇敢去做...
這些都要花上許多時間...

所以, 我自己的事, 只好等到下班後, 再慢慢補回來...

約會的時間變少了, 頻率拉長了...
家裡因為正在裝修, 電話也不方便...
與YY的溝通時間變少了...
結婚的籌備工作有點停滯不前...

這星期六志工教育訓練要一整天
星期天又巧遇值班...
哎! 忙! 忙! 忙!

YY! 對不起 !
下週一定會空出時間, 去討論拍婚紗的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真的很忙..』..
應該改為『我一直都很忙...』^^

Anonymous said...

他已經把一直很忙的狀態當成正常了...
現在會覺得忙就是比平常的忙更忙,
忙到他真的覺得不行了....

ㄚ妹啊,
燉個補給仙人吃吧^_^

LiWei said...

評鑑過後就恢復正常了!
一定會的!再忍耐一下下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再忍耐一下下就好了! ...』
這句話我已經從去年聽到現在,
我已經習慣了!